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四要求做好四经普清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阅读: 【字体:

       8月15日,晋中市召开全市县级统计局长会,市统计局副局长许金茂对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市)统计局长要充分认识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清查工作的三个重要节点,认真组织培训,高质量开展好全市四经普清查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成海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普查事关全局,更关系着未来五年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统计系统务必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精准发力,关注重点;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李成海局长具体要求,一是选调好普查员和辅助调查员,把责任心强、熟悉情况,有一定会计、统计知识的人选到“普查大军”中,对所有参与的人员登记造册、组织培训;认真组织培训,所有普查员要做到铭记细节、熟悉流程、熟练业务。二是充分应用部门信息和资料。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认真分析、研究、比对部门资料和信息,充分应用部门信息,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三是强化“地毯式”清查的过程管理。清查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必须做到全程留痕、一户不漏、不留死角,特别要把小型企业、私营企业和个体户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详细地开展清查。四是把普查质量贯穿于全过程。数据质量是评价普查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普查数据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一个县、一个市、一个省经济发展水平的客观反映,全市统计系统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对历史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