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统计年鉴2018》出版发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阅读: 【字体:

        近日,《晋中统计年鉴2018》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分为“综合”“人口、劳动工资和社会保障”“物价”“人民生活”“财政金融和保险”“能源”“固定资产投资”“对外经济贸易和旅游业”“农业”“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交通运输、邮电通信业”“教育科技”“广播文化体育卫生妇联婚姻环保”“县(市)篇”等17个章节。
        我局为做好2018年统计年鉴出版工作,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制定年鉴编辑方案。我局认真制定年鉴编辑方案,对年鉴的基本结构、编辑进度、责任分工等作了明确要求,将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年鉴顺利出版。二是树立数据质量意识。一是紧跟国家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对标国家和省年鉴,结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等专业方法制度改革,及时对部分指标进行了指标完善、框架调整、补充标注。二是将第一稿数据作为原始切入点,从源头上把控年鉴的数据质量。三是卡住出版时间节点。晋中市局提早设计年鉴版式封面,尽早与中国统计出版社、印刷厂等相关单位协调对接,并对数据整理、校对等各阶段工作设置了验收标准及截止时间,有效推进年鉴按时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