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统计局组织召开部门统计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阅读: 【字体:

        9月25日下午,晋中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部门统计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市发改委、财政局、人民银行、税务局、商粮局、住建局等10个部门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闫春虎调研员主持。
       闫春虎调研员首先解读了1-8月主要经济指标,随后与各部门沟通了部门统计开展情况,各部门统计负责人就自身掌握的进度数据进行了发言。发改委针对主要行业增长目标进行了剖析;财政局、税务局分别就财政收支、税收增长情况进行了发言;人民银行、保险行业协会分析了存贷款余额、保费收入等指标完成情况;住建局、运管局分别就房地产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发展形势进行了交流;农委、商粮局分别就农业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情况进行了讨论沟通。
       闫春虎调研员强调,数据是反映晋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据,从目前形势来看,虽然个别企业短期内难有突破,但全市前三季度的经济形势仍较为乐观,各部门要重视数据进度情况,共同做实数据,积极做好预测预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自身掌握的数据认真分析,开展好研究,积极寻找发展的突破口。二是部门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确保统计调查数据与部门数据衔接,对于新产业、新业态等方面的统计,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开创创新,不断完善统计方法。三是抓紧做好企业入库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四上”企业入库统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建立企业培育成长计划,对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做好“小升规”相关奖励政策的宣传,动员和鼓励企业及时申报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