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局双措并举督促县局加快四经普清查工作进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阅读: 【字体:

        为保证四经普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及时解决部分县(区、市)进度缓慢问题,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地毯式”入户清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今天上午晋中市局通过政府发文与局长约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市)清查情况进行通报与督促,要求各县(区、市)政府领导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加快进度,确保清查任务按期完成。
      一是晋中市局普查办起草了《关于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经济普查清查工作的通知》,以政府办名义对各县(区、市)清查进度进行通报,指出进度缓慢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确保清查工作按期完成的紧急要求:一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二要切实强化业务指导,要求县、乡普查办业务人员要深入一线做好业务指导和巡查工作;三要切实强化依法统计,确保如实按期完成本地清查登记工作。
      二是市局局长李成海亲自约谈清查进度排名后四位的县(区、市)统计局局长,市局包县领导参会。通过会议讨论,明确了进度慢的县(区、市)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加快清查进度可操作性强的办法。此举对提高领导重视,加强组织力度,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