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阅读: 【字体:

      10月24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王爱婕发布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01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9.7亿元,同比下降1.0%;第二产业增加值487.5亿元,同比增长7.9%;第三产业增加值453.6亿元,同比增长7.7%。
       发布指出,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结构调整不断深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主要表现在八个方面,一是从速度看,主要指标增长提速,“稳中有进”态势明显;二是从供给看,一产稳、二产快、三产带动明显,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是从需求看,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齐发力,共同拉动经济增长;四是从动能看,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新兴力量进一步壮大;五是从质量看,企业利润增加、能源消耗降低、空气质量改善,经济发展的效益质量明显提高;六是从财政看,税收收入、民生支出快速增长,有力保障经济发展;七是从金融看,存贷规模不断扩大,有力助推经济发展;八是从民生看,就业稳定、物价平稳,以民为本理念得以体现。
       发布强调,下一步,全市上下要继续以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引领,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补短板,狠抓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政策落实,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发布会由晋中市政府新闻中心副主任范于洁主持,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副队长李哲参加了发布会。中国发展网、中国发布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发展导报、科学导报、晋中日报、晋中电视台等媒体及市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