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积极参与做好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阅读: 【字体:

       为打造便捷高效、稳定透明、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5月中下旬,我国借鉴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有关做法在40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部分省会城市和地县级市开展了营商环境评价。晋中市是入选的4个地级市之一。
        市统计局作为相关指标的填报、配合单位,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研究,明确了一名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确定了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高、综合协调能力强、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具体负责有关指标的数据提供和填报工作,并抽调办公室人员予以协同配合。
        市统计局填报的指标涉及卫健委、教育局、民政局、文旅局、体育局等多个部门,涉及领域多、涵盖面广、专业性强,填报人员强化责任意识,积极统筹协调,建立了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加强工作联系,及时通报情况;认真研究填报指标说明,逐项分解指标任务,充分做好文件、资料、数据收集整理等准备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就部门提供指标数据与印证材料进行多次反复比对核查,确保填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市统计局按时高质完成了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现场问卷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