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 阅读: 【字体:

近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王爱婕发布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运用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上半年,全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供给结构持续优化,“三驾马车”运行平稳,新兴动能加快发展,民生保障不断增强,绿色发展稳步推进。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9.1亿元,同比增长0.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54.0亿元,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34.7亿元,同比增长8.3%。第三产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较上年同期提升3.0个百分点,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1个百分点,高于第一产业、第二产业拉动力之和1.0个百分点。

发布强调,尽管上半年全市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当前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发展的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全市经济发展过程中仍面临着困难和挑战,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改和综改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握形势,深挖潜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范于洁主持,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副队长李哲参加了发布会。中国发展网、中国报道、山西新闻网、山西市场导报、晋中电视台、晋中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及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文旅局、生态环境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