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强党建 牢记使命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阅读: 【字体:

       11月19日下午,晋中市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副调研员唐振英以机关党建工作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置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第一条。也就是说,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统领。专题党课从党建的涵义入手,认真梳理了不同时期党建内容发展变化的历程和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十九大以来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六大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统计局实际深入浅出讲解了党建工作的具体开展实施,指出要在组织党员学习理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党的组织生活等四方面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推动统计局业务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强调统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一岗双责”。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