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统计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 《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8 阅读: 【字体:

11月28日,晋中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殿富、副组长李卫红到会指导,市统计局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全文领学了《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内容,并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责任上真明确、制度上真完善,程序上真规范,将统计造假问题监督工作作为长期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从源头上杜绝统计造假行为的出现。

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殿富对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进行强调,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求正确认识《通知》精神。《通知》是加强政治监督的需要,是规范统计工作行为、提高统计工作质量的需要,更是保护、警醒统计干部的需要。二是要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要明确主体责任,作好长期作战准备,持续加强对企业、县统计局统计工作行为的监督,加强对市统计局各专业工作行为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纪检组要进行监督再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