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2 阅读: 【字体:

1月21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发布了2019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改和综改相结合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系列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全市经济平稳增长,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进。

初步核算,2019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460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第一产业完成115.4亿元,同比增长3.3%;第二产业完成654.3亿元,同比增长4.9%;第三产业完成690.3亿元,同比增长8.0%。

发布强调,全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各项指标增速位于合理空间。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下一步,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完成决胜攻坚。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新闻中心主任王国全主持,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副队长李成福参加了发布会。中国发展网、中国报道、山西日报、山西新闻网、山西市场导报、晋中电视台、晋中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及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文旅局、生态环境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