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调整 市政府郭建文副市长对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阅读: 【字体:

3月4日上午,晋中市统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的任免事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工委书记张宝贵宣读了晋中市委关于张汲同志任晋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的决定,晋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郭建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fbc1918d1f44971a733b5631dc1c552.png

郭建文指出,统计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市委市政府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李成海同志在担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了大量的统计信息和数据分析,为全市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张汲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过硬、基层经验丰富,大局意识和驾驭全局能力较强,希望张汲同志在新岗位上牢记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继续作出新业绩。

郭建文对市统计局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加强数据日常监测,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判预警;要加强分析研判,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趋势进行结构性、支撑性、前瞻性的分析,做出有价值有参考的决策建议;要加强沟通对接,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主动与市发改、工信、商务、农业等部门沟通衔接,做细统计研究,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要努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受疫情影响,预计1-2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都不同程度下滑,市统计局要组织专业骨干,组建调研队伍,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对出现的问题要适时预警,及时报告;要进一步抓好R&D投入统计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工作,及时与行业主管部门对接,依法依规,应统尽统;要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等几项工作,统筹安排,及早谋划,快速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要努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当前,统计工作处于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时期,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张汲同志尽快熟悉业务,发挥好班长作用,与党组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不断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新时期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统计队伍,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张汲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好职,尽好责。一是要尽快进入角色,展开工作,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了解情况,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尽快融入到统计大家庭中;二是要坚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三是要谦虚学习讨教,提升自己,与大家积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通力合作做好工作;四是要自觉勤政廉洁,接受监督,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完成好各项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

晋中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程建明主持会议,晋中市统计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和晋中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殿富、副组长李卫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