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阅读: 【字体:

3月18日上午,晋中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国家、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统计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张汲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职能有效发挥,数据质量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更好地发挥了统计的重要基础性、综合性作用,成绩可圈可点。

809eaa0b9b044f5c9ee1217be6f6f41a.png

张汲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统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识到我们离统计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差距,认识到统计方法制度改革仍然任重道远,统计监督体系还不够完善,统计基层基础仍然比较薄弱等问题,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方法制度改革、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设,努力抓好四大任务,继续深化三方面改革,切实加强三个重点,持续强化四项建设,用统计数据讲好晋中故事、传播晋中声音,为晋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即“四三三四”工作思路,“四”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抓好普查调查、统计服务、基层基础、部门统计四大任务;“三”是围绕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继续深化国民经济核算、专业统计领域改革、调查单位管理三方面改革;“三”是围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加强数据审核评估、首席统计员制度、统计普法执法三个重点;“四”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干部队伍四项建设。)

张汲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以务实求进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责任、提升能力、善作善为、依法廉洁,为服务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郭建军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晋中市委赵建平书记、市政府常书铭市长、郭建文副市长对统计工作的批示;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张殿富组长安排了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王付兴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许金茂主持会议。

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统计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