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副市长郭建文对统计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阅读: 【字体:

3月9日,晋中市副市长郭建文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原文如下:

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锐意改革、真抓实干,有效发挥了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牢记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数据的监测力度,加强对经济发展情况的分析研判,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经济运行影响的研判,主动及时分析预警,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统计数据的协调性匹配性,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参考建议。要切实推进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创新,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发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等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持依法依规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希望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