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阅读: 【字体:

2020年2月20日,晋中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晋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晋政发〔2020〕12号),对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此次普查,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准确完整的数据支撑。

通知强调,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周密部署、依法实施,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市人口发展状况。

通知对普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确定的“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统筹协调,优化方式,突出重点,创新手段,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三是加强普查保障,做好人员选调。县(区、市)对属于本级承担的普查经费,列入相应年度财政预算,按时拨付,确保到位。四是宣传动员,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各级普查机构同宣传部门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市政府《通知》的印发和人普工作的安排标志着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