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 【字体:

4月10日,晋中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郭建文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人口普查责任书》。

郭建文副市长指出,人口普查是国家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加强统筹,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协调对接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宣传发动五个到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高质量完成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精准把握全市人口的基础结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按有关规定做好人口数据和相关信息的保密管理。

张汲局长通报了人口普查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就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要求抓紧组建县级以下人口普查机构,积极做好普查经费筹措,认真做好电子化采集设备等物资准备和“两员”选聘等工作;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做好试点工作,强化部门协作,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基础信息,为全市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等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有关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会上,宣传部、公安局、财政局3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榆次区、太谷区2个试点县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