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 【字体:

4月10日下午,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晋中市政府召开。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郭建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张汲就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做了汇报,市级层面主要做了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建了普查机构;二是落实了部分普查经费;三是组建了普查办公室内设工作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四是研究制定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分工;五是建立了部门和县联络员工作制度;六是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口普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七是建设普查工作专网;八是制定普查工作流程;九是召开统计系统人口普查视频会议;十是筹备召开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工作会议。并指出前期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五个问题:一是重视程度不高;二是前期准备不足;三是工作人员到位率不高;四是工作经费差距较大;五是宣传工作滞后。 

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郭建文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总体安排部署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协调对接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要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圆满完成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晋中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确定了榆次区和太谷区为试点县。 

会议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程建明主持,晋中市统计局、晋中市公安局等23个部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