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县乡三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机构全部组建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 【字体:

完善科学的普查机构及组织体系,是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晋中市市委、市政府及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稳步推进人口普查机构的组建。截至目前,晋中市及11个县(区、市)、151个乡(镇、街办)三级人口普查机构已全部组建完成,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 统筹领导。成立以市政府副市长郭建文为组长,由23个市直相关部门领导为副组长和成员的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人口普查的组织领导,召开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普查工作会议,对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协作。组建晋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业务、户口整顿、数据处理、宣传和执法检查等6个工作组,人普办反复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明确内设工作组工作职责,制定下发办公室工作规划。

三是积极推进,认真落实。明确时间进度,建立周报制度,推进基层普查机构的组建。截止目前为止,晋中市县乡三级普查机构已全部组建完成,并进一步充实普查机构人员。例如榆次区4月10日前20个乡级普查机构全部建成,榆次人普办新增20名工作人员;介休市提前部署,先行一步,2月份组建介休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乡镇、街道办事处人口普查机构3月底全部组建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