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阅读: 【字体:

4月27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爱婕发布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突出稳增长、增动能、保民生,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过不懈努力,疫情造成的短期冲击逐步缓解,全市经济总体表现出加快回温、稳中向好的态势。

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91.7亿元,同比下降9.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3亿元,同比下降2.4%,第二产业增加值128.4亿元,同比下降9.0%,第三产业增加值148.9亿元,同比下降10.9%。三次产业构成为5.0﹕44.0﹕51.0。

发布强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虽然对全市经济造成一定的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生产领域加快恢复,需求稳步回升,全市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持续向好。下一阶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全市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六稳”“六保”工作为抓手,提升经济内生动力,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新闻中心主任王国全主持。中国发展网、中国报道、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晋中日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及发改委、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等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