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研判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阅读: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下滑明显。为深入掌握一季度数据反映出的疫情对全市经济的影响,研判下阶段经济走势,4月24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局长张汲主持,各专业分管领导及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特点、逻辑关系、横纵向比较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全市复工复产进度、在库项目单位情况等对二季度经济发展态势进行了研判。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成效不断显现,复工复产进度加快推进,尽管一季度主要指标下滑,但3月份包括工业、投资、社零等指标明显改善,经济总体发展趋势向好。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职能作用,对重点行业、企业跟踪监测,及时掌握新情况、新动向,深入调查研究、剖析挖掘,充分反映出经济形势、产业发展、结构转换、风险隐患等情况,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跳出统计看统计,提出有质量、有建设性的建议,持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