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读: 【字体:

5月5日,晋中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郭建文主持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局长张汲通报全市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区、市)和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汇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进度差距原因,并围绕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逐月提出工作目标和支撑举措;市直有关部门就重点行业领域支撑经济指标情况、针对性建议进行了汇报。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经济形势分析的系列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找差距、查漏洞、提对策,对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常书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百强千企万户”为抓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恢复。强化“六保”“六稳”措施落实,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好于预期,稳住了基本盘,拓展了向好面,呈现了新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差距、认清短板,坚定转型定力,强化危中抢机的紧迫感,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重点任务,咬定目标,强化科学调度,抢抓时序进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追赶补欠步伐,力争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