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宁吉喆在晋中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读: 【字体:

5月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在晋中市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深入晋中市脱贫攻坚普查办看望慰问普查办集中办公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普查工作进展,听取山西省、晋中市和岢岚县关于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和综合试点情况汇报并作讲话,实地考察企业,了解疫情冲击对企业的影响。

宁吉喆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一件大事,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市县级普查经费落实,做好综合试点总结工作,做好普查人员选调和培训。要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坚持依法普查,做好独立普查、独立上报,将数据质量管控贯穿脱贫攻坚普查全过程,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强化督导,保障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c34d0ddf86fd435ea883c49d******139.jpg

在考察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时,宁吉喆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影响,勉励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出台的各项帮扶政策,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晋中期间,山西省副省长王成,晋中市市长常书铭、副市长丁雪钦,省统计局局长张晓东,市统计局局长张汲、市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屈志远等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