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市统计局于4月1日下午召开了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汲主持会议,6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3名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卫红到会指导。

a7d33354e5124e2c8e2f63956eb4e404.jpg

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程序充分准备,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讨论,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汲代表领导班子围绕本次巡察反馈问题和上轮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清单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表态。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察整改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认领问题、剖析原因、明措措施;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不客套,不回避,达到了红脸出汗、见人见事见思想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卫红对市统计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真实客观、富有辣味,制定整改措施到位,是一次较为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市统计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党组将继续巩固和充分利用好此次专题整改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深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做到真反思。巡察反馈问题都比较具体,要注重从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彻底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二要做到真整改。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时间表、路线图,检点督促分管科室按要求保质量抓好整改,切实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三要做到真负责。巡察反馈的问题,有的是一个科室负责的任务,有的需要几个科室配合完成,要本着真负责、真担当,发扬好钉钉子精神,协调配合,攻坚克难,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