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统计亮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 【字体:

近日,市统计局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党建办牵头,支部负责灵活开展学习。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办牵头,支部为单位部署开展学习任务。党建办按照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进行整体安排部署,形成由各支部书记负责的学习模式,在保证整体进度的同时,允许各支部按照实际情况自主决定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方式等,充分调动各支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是提升业务能力,落脚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市统计局组织对各县(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直、县直各业务部门、县乡统计人员、“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制及业务培训14批次共计1500余人,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同时坚持学史力行,加强调研,积极帮助解决基层困难,3月以来,工业、投资等分管领导多次带队下基层、入企业调研指导工作,为企业提供统计专业技能指导,解决基层统计存在的实际问题。

三是结合巡察整改,及时补短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将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先后出台《中共晋中市统计局党组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晋中市统计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反馈意见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整改任务、整改单位和整改时限,高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