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统计系统举办“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的作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8日上午,晋中市统计局举办“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报告会,会议以榆次主会场和各县(区、市)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的形式召开,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市发改委共450余人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王耀峰组长、武爱民副组长和许婷同志莅临参加。

8eee4f13aa7747cdaae2904bcc29259d.jpg

主讲人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曹海军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初心使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等,以翔实史料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史,为我们理清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思想脉络,同时结合四十年统计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四次自费重走长征路的所感所想,带给我们很多的思考和启发。

cbea40eb28a34438a083dae0ebb02d7b.jpg

宣讲结束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耀峰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汲共同为全市统计战线唯一在职40年以上的曹海军同志颁发“最美统计人”荣誉,对其在统计岗位四十年如一日的贡献表示感谢。

4379369af6ce48b0899513c97d7ffc62.jpg

dab6e55710fe4400a5229a6170fc13dc.jpg

张汲同志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宣讲报告为契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明确推进举措,加强督促指导,严明工作纪律,营造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以优质的统计服务和高效的统计保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以实事求是担当奉献的统计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