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为民服务农谷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6月11日,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太谷开展“为民服务农谷行”主题党日活动。

a******2235c249f9a9f36a9b71f1210c.jpg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调研太谷现代与特种农业、观摩太谷阳邑三农论坛、参观中国农业之父杜润生故居、山西农谷统计工作和市区统计工作座谈交流,极大促进了市统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8f152736f5a04a6d850bdb8bff13ec70.jpg

        为进一步完善太谷国家农业示范区的基层统计制度、规范基层统计行为、为科学规划和有序发展提供准确的统计依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涉及投资、工业、核算等统计专业的主题座谈。在座谈中,市局充分听取了太谷区统计局和太谷国家农业示范区关于统计制度及统计实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拟定在市局提供必要的统计制度和业务保障,确保太谷国家农业示范区统计工作的顺利实施的前提下;太谷区相关部门成立联合协调工作组,统一领导与协调各项统计工作的实施;通过市、区两级建立长期联动的工作机制,促进部门的有效沟通和数据的良好衔接。

e8add******364631964bbf58de81f7ca.jpg

        市统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对基层统计进行调研、与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交流,着力解决统计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