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市统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大会,汇聚统计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分别为: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两优一先”表彰、党组书记讲党课。部分县(区、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会议。

826992b7ba3e4d5f87426e9725e5d9b6.jpg

党组书记、局长张汲在党课中,从统计人用奉献诠释统计担当、学好党史提振统计精气神、领悟党史深义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学史力行做统计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奉献者四个方面,贯穿党史学习教育这条红线,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回顾统计史,描绘一代代统计人默默耕耘、求真务实的奉献精神,回顾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展现出的统计特色和统计风貌,对党员干部职工学史力行,主动担当作为、勇担发展重任提出了要求:筑牢服务初心愿担当、有为有位导向争担当、学思践悟创新善担当、营造良好氛围乐担当。

344a8d9cb92846f599e7e4ac50e86692.jpg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课深入浅出,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引,又有针对统计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展望的分析,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在当前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受益匪浅,要坚决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在推进统计党建和业务相融合中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全体党员干部除要按要求参加集中组织的学习活动外,还要利用好“好干部在线”“学习强国”“山西智慧党建”等新媒体平台,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学习计划,认认真真学习,提升个人政治理念素养,切实将所学所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在守正创新、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深化和完善统计监测指标,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奋力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