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开展“统计大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阅读: 【字体:

9月7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和能力提升,以优质的统计服务助力晋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晋中市统计局举办第二期“统计大讲堂”活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山西省统计局晋中市调查监测中心二级调研员曹海军紧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内容,作题为《三次分配到共同富裕解读》的主题分享。

26e0b0fae19641cbb579339d077b743d.jpg

宣讲聚焦具体案例,从“反垄断”和“防堵塞”两个方面阐述了共同富裕的重要性,从“双减政策”到“职业教育”解读了三次分配的关键性。宣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精神状态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征程中交出优秀统计答卷。整场生动精彩的讲课,让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明白了三次分配到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引起全体党员干部的共鸣。

dc622c81de3f4dc6a29b6f******9930f.jpg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屈志远主持并作总结,希望“统计大讲堂”成为今后中青年统计干部的学习摇篮和展示平台,通过讲政治、强学习、比贡献,在全局上下形成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创晋中统计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