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赴晋中市检察院参观学习大数据平台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阅读: 【字体:

为创新统计服务,提升统计信息化建设水平,8月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汲带队赴晋中市检察院大数据指挥中心参观学习。

市检察院南世勤检察长介绍了晋中市检察院在蹚出服务保障转型发展新路、推动整体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工作方面推进情况。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展示了智慧检务大数据平台,对智慧检务大屏系统、分项业务分析、整圈分数分析等大数据系统进行了分类演示讲解。

a6826ef6a7ef4065a2067b3254408f3d.png

在参观完检察院的建设成果后,张汲局长表示,市检察院可视化系统规范条理、主题清晰、直观形象。当前信息化建设已进入智慧化阶段,统计部门掌握海量的经济社会数据资源,统计工作要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学习借鉴检察院大数据平台建设成果,深入推进市统计局信息化工程建设,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与宏观管理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参考,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更好适应社会各界对统计的新需求。在数据可视化方面要深挖统计数据宝贵资源,改变传统统计图表展示方式,要让统计指标数据活起来,提供动静结合、整合直观、实时实地的可视化呈现方式。要做好目标规划,围绕重点任务,形成突破方案,及时推进智慧统计平台建设。

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政治部主任王殿清一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