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扎实推进一套表调查单位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筑牢统计工作基础,市统计局积极安排部署、强化业务指导、狠抓工作落实,从四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晋中市统计局一套表调查单位质量核查工作方案》,明确核查工作总体要求、核查范围和内容、组织保障、核查方式和处理结果以及核查工作要求;成立了一套表调查单位质量核查工作组,下设工业、贸易投资、服务业和名录库四个小组,要求各县、各专业人员早行动、严把关,切实保证入户单位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是开展业务指导,提升核查工作效率和质量。为规范业务流程,加强业务熟练度,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指导等方式积极开展县级工作人员业务指导,要求各县严格按照方案规定要求扎实开展核查工作,不放过任何薄弱环节,不留任何检查死角,通过全面核查,真正把调查单位查清、查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实时监控,把握工作进度。为全面掌握各县区调查单位核查工作进度,市局建立调查单位县级核查工作周报制度,每周定期上报核查单位情况,全面、及时监控各县工作进度。针对工作进度较慢或工作不力的县及时督促指导推进。

四是加强市级核查,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9月中旬,在县级核查工作全面完成的基础上,市统计局按照“抽取不少于5%的单位进行抽样核查”的工作要求,抽取了127户调查单位,开展了市级核查。核查采取现场检查、信用网查询、电话核实“三合一”的方式开展。市局相关专业人员分赴各县开展现场核查,同时对照工商信用网对127户单位的属性指标,重点是登记注册类型等进行了再核查,针对部分不确定信息,采用电话核查的方式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确保单位信息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