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 【字体:

2月9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王海奇主持会议,6名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2名处级干部列席民主生活会,市直工委督导三组韩勇组长、刘平副组长,组织部冯琛科长等到会指导。

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程度,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准备,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王海奇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表态。

韩勇组长对市统计局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统计局此次民主生活会总体质量较高,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完成理论学习、谈心谈话等规定动作,会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增进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都能够按照要求,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没有互相吹捧,接受批评态度诚恳、照单全收,体现了同志之间的坦诚相待和政治上的相互关心。韩勇组长对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班子和个人整改台账,清单化管理,细化整改措施,对共性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对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二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破除过关思想,加强制度建设,把建设长效机制作为整改落实的努力方向。

王海奇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表态,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局党组将切实巩固和充分利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深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统计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将开诚布公的批评问题切实转化到工作上来,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做到最大最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狠抓基层基础提升、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升,着力强化监测研判、提高数据质量、推动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融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好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