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2023年度劳动工资报表企业“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 【字体:

近日,晋中市统计局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的晋中市2023年度劳动工资报表企业“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晋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实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和《晋中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等要求,统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劳动工资报表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结合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要求,随机抽取21家报表检查对象,围绕调查对象依法报送统计资料情况、调查对象依法为履行法定填报职责提供保障情况、调查对象依法配合统计调查和统计监督情况、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情况、调查对象依法提供统计资料情况等内容进行联合执法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进行了公示。

此次检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精神,深入推进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工作,切实减轻调查对象负担,推进部门协同监管,提高了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