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刘星到市统计局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阅读: 【字体: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到市统计局就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调研,对全市经济普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刘星观看了全市第五次经济普查宣传片,了解了工作流程,认真听取关于“五经普”普查范围、总体工作安排、数据采集平台和普查登记方式方法等的介绍,走进市经普办了解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勉励他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遵守经济普查工作流程规范,认真履职尽责。

af0e6f29ad2a47a0b528336c8818cc94.jpg

随后,刘星来到山西华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纲不锈钢管业科技山西有限公司、山西必施恩数字能源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工艺设备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认真了解每项普查指标的具体要求,如实准确填报普查表,从源头上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广大普查对象要切实履行法定义务,主动配合普查工作,为更好制定政策、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刘星对全市“五经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认识国情、摸清家底的重大举措,也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盘点。各级经普办要深刻认识做好我市“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普查全流程、各环节任务落实到位。二要注重质效,提升普查工作质量。要创新普查手段方式,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严格保守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为科学制定规划和政策提供数据支撑,更好地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要狠抓数据质量,夯实管控机制。各级经普办要牢牢守住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既防“虚”和“重”,也防“瞒”和“漏”,层层传递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规定要求,科学组织实施普查,规范开展数据采集,把好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