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9 阅读: 【字体:

1月18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奇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何世国、温晓英到会指导。

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做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个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扎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奇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市统计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表态。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何世国、温晓英同志对市统计局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统计局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协调有序,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做到了查摆问题清,剖析原因准,整改措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自我批评能够正视自身问题,相互批评能够开诚布公、直言不讳,既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又坚持实事求是、坦诚交心,是一次严肃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总体质量较高。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建章立制,自觉把统计法治化建设放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统计工作职责使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奇表示,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立说立行抓整改,以扎实的整改工作带动全市统计工作更加高效开展。各位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抓好统筹兼顾,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抓整改的同时,进一步抓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不断用统计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市委“156”战略举措,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更好地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监测分析,做好统计服务,坚持依法治统,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推动思想再解放、工作再落实、作风再扎实,为全市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扎实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