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度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议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 【字体:

3月12日,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度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以及国家、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奇作工作报告,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文波就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爱婕主持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加强经济数据监测研判,大力推进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做精做优统计服务,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统计现代化进程,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更好地发挥统计职能作用。要聚焦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真实、准确、及时的统计数据要聚焦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数字经济加快培育等加强统计监测分析,客观反映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转型进程要聚焦统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坚持主动执法、有案必查、有责必追,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晋中统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统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各项决策部署,锚定“156”战略举措,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务实笃行服务全方位转型,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依法治统,始终保持防治统计造假高压态势。二是围绕经济普查,全力打通各项工作“最后一公里”。三是围绕创新改革,加快推进统计重点领域体制完善。四是围绕监测研判,努力构建统计服务工作闭环。五是围绕信息保障,不断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六是围绕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台阶以政治建设铸魂,夯实理想信念之基以队伍建设固本,凝聚干事创业之力以纪律建设塑形,绷紧遵章守纪之弦以推动落实为要构筑实干担当作风

县(区、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责任书

市统计局局领导、总统计师、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统计局局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