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晋中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督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阅读: 【字体:

各县(区、市)、开发区农业普查领导小组:
        根据国家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总体安排,市农普办制定了《晋中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督查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晋中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
                                                                                                       2017年3月3日



晋中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督查工作方案

 
        为保证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质量和普查数据质量,晋中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山西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山西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和国务院农普办有关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主要目的
        农业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包括登记准备、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审核、数据复查等环节,本方案以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填报的真实性、完整性和逻辑性为目标,对现场登记阶段的数据质量进行全过程控制。
        二、组织实施
        此次督查工作由市农普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农普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督查组组长由市统计局局领导担任,组员为市农普办工作人员,各督查组按照统一安排对督查县(区、市)、开发区的普查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时间安排
        2017年3月6日—10日。
        四、督查对象
        全市12个县(区、市)、开发区各抽取3个普查小区,在辖区内各县(市、区)抽取5%的乡镇普查表和2%的行政村普查表进行复查。
        以上各级普查机构所需抽查的普查小区、行政村表和乡镇表均从数据处理中心抽取,并将抽中的普查表填报结果打印出来进行复查。
        五、督查内容
       (一)当前各地农普数据录入及审核进度情况;农普汇总数据与年报及底册资料比对情况;清查摸底数据与实际农普录入数据差异情况等。
       (二)所有应登记的农户、规模农业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是否遗漏或重复;农户、规模农业经营户是否分类准确;有多处地块或农业经营场所的普查对象,其地块或农业经营场所是否遗漏或重复。
       (三)普查员是否按普查方案要求逐户逐项进行了询问和登记,基础数据是否真实准确,普查数据采集、审核、保存、报送是否流畅。普查登记结果是否得到普查对象确认。录入PDA的农普数据与纸质普查表是否一致。
       (四)2017年农普经费及“两员”劳动报酬落实情况。
       (五)普查机构风险预防执行情况,包括农业普查方案执行风险、数据处理风险、数据丢失风险、舆论导向风险、违法违纪风险、数据保密风险、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人身伤害风险等;是否存在违反《统计法》及《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的情况。
        六、工作要求
        (一)各督查组要认真听取各级农普领导小组及基层工作人员情况汇报,采取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各地农业普查工作情况,与普查员一起进村入户,实地核实录入的农普数据。
        (二)督查工作结束后,各督查组将工作报告交于农普办成艳斌。
 
  
        附件:农业普查现场登记督查组人员及督查地区名单

 

农业普查现场登记督查组人员及督查地区名单

组别组长成员督查地区
第一组许金茂郝彩萍    周国强榆社 左权 和顺 昔阳
第二组郭彦平   冯   霞     原宇婷   祁县 平遥 介休 灵石
第三组王卫民侯旭刚    孙璐璐   寿阳 榆次 开发区 太谷